大閘蟹! 好吃嗎.說真的還不錯

只是我個人還是更喜歡吃3點蟹那一類的海蟹!

肉更多更甜美!而大閘蟹吃的主要是它的蟹黃跟蟹膏!不一樣!

今年的第一隻是公司同事收到朋友從蘇州寄來的一箱大閘蟹開始

 

一開箱還活跳跳的蟹.

放在冰箱放了2天終於要開煮了..一拿出來果然不負大閘蟹的兇名

冰上幾天還是活跳跳的

 

剛收到時幾個大男人沒人知道怎麼處理它~還是上網看了一下資料

才知道原本那麼簡單!老酒,紫蘇葉再來點老薑蒸上10-15分鐘就搞定了!

鍋蓋一開那濃郁的香味就這麼飄了出來~

 

大閘蟹雖然味質鮮美,但性寒且帶濕毒,屬「發物」,皮膚病患者或容易皮膚敏感的人都不宜吃。

由於蟹難消化,腹瀉、胃痛、感冒發燒的人,亦不宜進食,以免加劇病情。體質虛寒的人

(即經常手足冷冰、容易頭暈、體倦),最好還是忍忍口,以免引致胃寒不適。此外,蟹黃(蟹膏)

的膽固醇很高,患有高血壓、心臟病、動脈硬化的人,不宜多吃。糖尿病患者及腎病患者往往血壓偏高,

他們應不宜多吃大閘蟹。

  吃蟹時亦要注意烹調方式。由於大閘蟹生在江、河、湖底的泥溝裏,又喜愛吃小動物的屍體,

腸道內含有大量細菌。再加上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比豬肉、魚肉高於好幾倍),死後蛋白質會迅速分解,

細菌大量繁殖,極易變壞,因此不要吃死蟹,亦不要吃未經徹底煮熟的蟹。吃蟹時,可用薑醋作調味料,

既可幫助消化,亦有助殺菌。蒸蟹時可放一些紫蘇葉。紫蘇性味辛溫,發汗解表,行氣寬中,能解魚蟹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