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天公2.JPG  

母親大人特地請肉販準備的豬公.還指定一定要公豬而且還要有頭有尾的

12/14這天要準備拜"天公伯"用的,

 果然送來了一隻大公豬~

 PC141633.JPG   

4個大男人才勉強可以移動這快200斤重的豬.

大豬公.JPG 

就是為了

習俗上好像從前一天就要開始吃素..

而母親大人為了我這兒子更是從前3天就開始吃素了..

所以我這個幾乎無肉不歡的人也過了一整天食物都沒有肉味的日子

一早大哥還特地從高雄北上請老家那裡有名的老法師來幫忙主祭

老家請來的法師.JPG 

拜天公.JPG 

開始把要祭拜的東西一樣樣的準備好.

香燭金紙.雞.鴨.魚.肉.樣樣到齊再來就是等個吉時(晚上11點左右) 

PC141686.JPG PC141617.JPG

本來還出了個餿主意想說買些東西起來放到參拜完就可以吃了

可是誰知這一拜就到了3-4點!

先把補運錢金銀紙錢都先燒完再說..

旺起來啊.JPG 愈旺愈好.JPG

火要燒的大要燒的愈旺愈好哦..

還是早點去睡個幾小時的覺一早好起來出門接新娘回家囉...

一大早要來幫忙的親友們陸續的到來了..

一家的人.JPG

怕來的人太多我家的大姐更是被老媽借了回來幫忙下廚

準備了一大桌豐富的餐食給來幫忙的親友們吃..

份量一定夠.JPG 迎娶前的午餐.JPG

這份量應該夠吃了吧....

我自己吃的感覺口味可是不錯的哦!(尢其是剛經歷了一天的茹素生活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