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3137778.JPG  

搭阿里山的小火車來去看阿里山日出.

這次來的時候還在想會不會沒有小火車可以搭了.因為前幾天正好有新聞是小火車的司機罷駛!

而到山上的時候天氣不是很好.沒出太陽天空都是陰陰的..

加上氣象報有個大陸冷氣團來.這可不是好消息!!

本來準備早早休息的可是卻一樣是拖到了11點多才就寢.

而早上一早4點多就要起來了,想想還真累唉.只是看到日出的一刻就值得囉.

起床整理完到阿里山車站已經有不少人在排隊等待小火車.

由阿里山站出發到祝山站來回票是150元.單程則是100元.

從阿里山站出發到祝山站大約是30分鐘的時間!

出了車站不遠處就是觀日平台.看那陣仗人可是不少的.

這時就會有廣播響起告訴大家如果體力ok的人可以考慮再往上走到另一個平台.

而我們選擇的卻是朋友建議的完全相反的另一邊的[八卦平台].

八卦平台.JPG  P3137781.JPG

這離火車站大概有4-500m吧~只是山路又上坡要走的人可要考慮一下體能.

不然走慢了可能就錯過了太陽出頭的時間了..

這個位置感覺還蠻不賴的可以看到周圍的群峰日出前的片刻整個感覺就是寧靜!

黎明前.JPG 

壯麗山河.JPG

到了不久就看到對面山頭上慢慢上升的色溫.也開始期待了起來了..

畢竟看日出是要看運氣的.不是每次到這都能看到...

溫暖的色溫.JPG 105度.JPG P3137796.JPG 就差一點了.JPG 出頭了.JPG P3137801.JPG P3137803.JPG P3137806.JPG P3137808.JPG P3137809.JPG

太陽出來了~一天又開始了.這次運氣還不錯看到了完整的日出.

看完了日出在這平台處拍了些照片感覺山上的氛圍真的是很棒吧讓人就是很放鬆!

八卦平台.JPG P3137813.JPG P3137815.JPG P3137828.JPG

P3137832.JPG

P3137862.JPG 

接著就準備走回火車站準備回程囉..

要去補眠了.JPG

 

後來回想我們來的這天雖然不是假日可是人一樣是多到暴.真不知道要是排的太後面的人上不上的了車.

感覺車站的規劃不是很好.上車位置並沒有定位先到的人排了隊卻不一定第一個上車.

小火車一靠站大家一個勁的推擠感覺其實不太好.

好不容易上了車可是車上人卻是滿滿的,不知道他們賣票時有沒有算過這小火車的負載量..希望是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