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的天氣大多數的時候好像都還蠻不錯的.

而更往南就更不用說了.

P3288374.JPG

今天又再次的跑到位在屏東縣海口鄉這裡.而目的是?

目的地就是來了2次都遇上上潮(沒做功課不確定漲退潮時間)而無緣一見的[海口潮間帶]

今天到的時間說起來有點早,中午時間就到了本來還想說這時間不會又遇上漲潮了吧.

結果今天是幸運的.正好是退潮,直接就看到一大片的潮間帶跟藍天白雲的美麗畫面!

 

二話不說老婆就帶頭走下了沙灘進了潮間帶裡開始欣賞起在水裡的各式各樣生物的姿態^^!

P3288375.JPG

第一個被發現的是這個躲在洞裡的不知道是蝦還是蟹的傢伙!正揚著2隻大大的夾子,似乎是在警告要人別靠近一般.

P3288380.JPG

這時也發現了其他的遊客或是說釣客正專心的釣著魚.一點都不因為正中午的熱浪而鬆懈一刻沒去注意他們的浮標.

P3288384.JPG

這個身上掛了一堆不知道是什麼東東的小傢伙,研究起來的結果它應該是海膽可是它的刺上,不小心刺了太多戰利品了...

看起來一整個就是搞笑.

P3288387.JPG

沙灘不遠處還有一對情侶看起來也玩的蠻開心的吧,

看著海中各式各樣見過沒見過的海底生物,跟他們做近距離的接觸感覺還蠻不賴的,

以後也可以帶小朋友到這來玩玩.也讓他們知道海有多美.海底世界又是多麼奇特.

P3288397.JPG

看到這個畫面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跟老婆去蜜月的義大利在地圖上的樣子^^

超像那雙鞋的圖型的.

P3288378.JPG 

突然在腳邊因退潮而出現的岩礁上看到這個小東西!

海膽.只是不知道是不是被太陽給烤熟了!拿起來看了一下放回水裡既然又動了起來.活的呢^^!

P3288403.JPG

而在把它放回的地方又看到了陽隧足,這是海星的一種~只是感覺它可是活力十足,

一直想要離開我們的手回到海裡去吧..所以還是讓它回去自由自在的好了!

陽隧足.JPG  P3288429.JPG

這一串看起來像是葡萄的東西應該就是傳說中的海葡萄了,

看起來很可口誘人的樣子!可是我可沒什麼勇氣去試吃它一下^^!

其他其實還有很多東西,可是都是些我不認識他們他們也不認識我的就沒po上來了....

P3288438.JPG

因為在不遠處正看到排水管源源不絕排出黑色的污水..心情一整個就不好了起來.

這美麗的沙灘跟潮間帶如果這樣下去會不會撐不到我帶小朋友來生態教學呢....

P3288444.JPG

P3288446.JPG

P3288447.JPG

雖然在詢問了當地的魚民時知道這是一旁港口的積泥排處作業!可是作業方式真的是這麼直接的把

抽出的污泥就這樣的排到大海裡嗎...這好像是掩耳盜鈴吧,抽光了港口裡的污泥讓魚船進出沒有障礙!

可是卻污染了這片海的感覺.海被污染了的話就算船出的了港也沒魚抓了吧.....真是不懂..

 

帶著一肚子的問號還是到了離海口不遠的車城鄉,吃碗出名的正黃家綠豆蒜!

來解解熱~也解解悶.

排隊人潮.JPG 

在車城好像有不少家都是寫著黃家只是我每次來幾乎都是來同一家吃~

正黃家.JPG

綠豆蒜是車城這裡當地特色美食每次到這有著東南亞最大土地公廟的車城來拜拜

後都會來吃上一碗,而它的作法把去殼的綠豆仁.糖.蕃薯粉.米酒等配料熬煮.冷熱享用皆宜。

P3288460.JPG

跟我們有一樣念頭的人應該是蠻多的,看看店裡滿滿的人潮..就知道今天有多熱了.

聽說這時候台北正下著雨呢...

P3288461.JPG 綜合綠豆蒜.JPG

這的綠豆蒜有2種......就是熱的跟冰的2種(夠冷吧)

價格還蠻實在的一碗都是30元,要是有機會一定要來吃上一碗.

只是這東西口味比較偏甜要是怕甜的人客們可以跟老闆說一聲少放點糖水,

老闆應該也會很樂意的節省一下他們的成本(糖)的..

P3288463.JPG


地址: 屏東縣車城鄉福興村福安路3-36號
TEL: 08-8821214
營業時間:上午九點半到下午四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