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介紹台灣的道地小吃就不能錯過[肉粽]

這次介紹的這家是位在高雄鹽埕區北斗街上的[郭家肉粽]至今已經營業了5-60年之久了

郭家肉棕.JPG

這可是開業數十年歷史的老店.一到用餐時間縱使店裡的座位不少還是可能會有沒位置坐的情形!

大肉粽招牌.JPG 

遠遠就可以看到他們家招牌上那大肉粽的裝飾.只要到了北斗街就不難發現它.

手繪壁畫.JPG

店裡的裝修跟他們家的店齡一樣都走民初的風格手繪的海報看板比比皆是

包肉粽木雕.JPG

這個木雕的包肉粽的不知道會不會是以店家上一代主人的形象去雕出來的^^!

店內.JPG

店內的座位都是傳統的大方桌.在這的客人幾乎都是拼桌吃完就走人的比較多.

 戶外區.JPG

店內坐滿的時候還有後面的座位可供選擇!

可愛的洗手台.JPG

這時突然發現一個很有趣的東西!!在他們家的化妝室門口洗水台既然就是個以前用的大鍋呢..

 順口溜.JPG

順口溜適時的表現出大家對傳統美食的喜好.也許西餐牛排也很好吃.

可是大家在平時想到要吃的東西卻大都是這些從小到大一直在吃的傳統美食更讓人不經意的就想起.

郭家價目表.JPG

他們家賣的東西不算多就這麼六樣.可是光這些就已經讓他們的生意好到爆了

P9053198.JPG

看看這景象在高雄的大熱天裡這種只賣熱騰騰的傳統美食還能有這樣的人潮就應該知道它們家有多熱門了吧.

忙碌的店員.JPG 

店員們各個在自己負責的工作上忙碌著.外帶的打包的跟拆肉粽給客人的都一樣的忙啊.

肉粽成群.JPG

看他們的肉粽一串串的放在一起就不禁想問...啊他們一天到底是賣掉多少肉粽啊...

亂七八糟的說了一堆接下來就要上菜囉...

沾點辣醬更美味.JPG

這就是我點的肉粽1個30元.先炒過的內餡再水煮到熟之後就可以上桌了.

P9053204.JPG

吃這種肉粽就是要沾上花生粉才對味..有些北部朋友可能沒這麼吃過,

可是南部粽真的就是要這樣搭著吃才叫吃肉粽啦.而這種辣醬也是不太辣又帶點點甜味的搭著吃感覺更棒!

剛出爐的碗粿.JPG

這的碗粿跟麻豆的碗粿一樣都還是用傳統的磁碗裝盛然後蒸煮.看他擺的好像還蠻有趣的..

只是更想的是趕緊拿出一個來好讓我'上桌入口下肚'一飽口福啊.

就是要加蒜.JPG

送上桌時都已經先幫大家把醬料淋上.如果喜歡蒜味的朋友他們家的這個也很讚哦.

P9053201.JPG

看看他們的餡料可一點都不會因為看不到而小氣一碗25元可是肉可都是一塊塊的廋肉!

而吃起來粿的口感更是滑順讓人吃完一個還想再來一碗!

四神湯.JPG 

光吃這些會口渴嗎..沒關係!他們家的四神湯跟豬腳湯湯頭都都是很棒的.

另外別看這一碗好像湯不多.絕對是讓你喝到飽的.

就是要停紅線.JPG

沒錯~看到了嗎.沒錯就是加湯.在這不管你點的是四神湯還是豬腳湯都是可以無限制的加湯的..

這在冬天可能更讓人愛到不行^^!

紅線上等待3.JPG

只要把碗放在這條起跑線上老闆就會馬上幫你的碗加滿熱騰騰的湯.只是自己拿的時候可要小心別燙到手了...

P9053203.JPG 

而這碗則是豬腳湯也是很多客人都會點的一碗50料多味美的好料.

另外還有最早期在高雄吃肉粽都會附的味増湯這裡也有,只是這次剛好沒點而已!

地址:高雄市塩埕區北斗街17號

電話:07-5512747

營業時間:am7:00-pm11:00

arrow
arrow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