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柚子回到家也已經有半個多月的時間了.

 

這段時間不只是他在適應.我們夫妻倆也在適應!之前聽過一種說法!小朋友在嬰兒室待的時間久是好是壞.說真的以他們的人力要照顧動輒3-50個的嬰兒我自認是沒辦法!粗估一位護士要照顧的嬰兒應該有7-9個跑不掉吧.就我們所看到的護士跟嬰兒的比例!如果有沒看到的護士可能會有些許誤差!但也不會差太多吧.加上嬰兒室有個會讓家長帶回家後最大的困擾!燈.沒錯就是燈.一般嬰兒室為了照顧方便一天24小時的燈是都不會關的.這樣的情形多少會影響到小嬰兒.

小柚子剛回家的前幾天是燈關了就哭.沒燈他不睡.就一直吵.一開始不知道奶也餵了尿布也換了他還是吵.最後發現似乎燈開著他就不吵了.當然這只是睡覺時的習慣吧.

而後來他應該也習慣了有時候會沒有光線這回事了.就算沒燈他也可以睡.可是他睡的時間卻是跟我們相反.晚上他精神好的很的時間多.白天睡的香的時間長.這實在是為難我們了..只能夫妻倆輪班站崗1班2小時的陪他.只要他一出聲音就要注意一下他看是否有號啕大哭的可能以免吵到家裡其他的成員.雖然很多人都會說那就謁他哭別管他一陣子他就會改回來.但想過嗎.我們家是個大家庭!人口數多白天大家都要工作要上學.我要真的不管讓他哭那影響的不只我們夫妻倆啊.只能晚上撐白天再找時間補白天再跟他玩讓他累一點用這種方式希望慢慢的讓他晚上睡的比白天多或是應該說比白天熟因為小娃兒一天睡的時間應該是在接近20小時吧.不給他睡飽也會影響發育那可不是我們想要的.其實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有直接關係!但是我主觀的認知是會有影響的.畢竟在一個24小時不關燈的環境下生活2-30天加上又是剛出生對外界都陌生的小孩.他的生理時間跟感官是不是會錯亂!別說小嬰兒那些護士上大夜1個月換回白班也會不習慣吧.何況是個小娃兒!

每每半夜顧他的時候總是懷疑他是不是那不舒服才睡不好!可是白天看他熟睡那可愛的模樣想想.應該沒這麼巧吧不舒服都是晚上白天都不會吧.就算腸絞痛也沒這麼準吧.而且腸絞痛的對應方式(抱直.擦腹漲膏.按摩....)也都用了也不見改善就是要人陪要人哄他才會停下準備已久的號啕大哭.實在很難讓我覺得他是跟我們有時差.而不只是腸絞痛的問題!因為在嬰兒室他有不舒服或是哭就會有人理他安撫他.久了他也習慣了這種不舒服哭就有人來安撫他的行為了吧.而他並不知道那時是白天或黑夜吧!也許運氣好的家長們小嬰兒帶回家時他的睡眠時間剛好跟你們一樣那至少輕鬆一點.又或者待嬰兒室的時間沒那麼久,回家了跟著父母的作息就算腸絞痛把該做的該擦的藥擦一擦也會有好轉.想睡一下也不不會像我們這麼困擾吧.

PC187327.JPG 

 

小傢伙啊.你可真把妳娘搞慘了.他本來要餵你母乳就夠累了.可是連個連睡3-4小時的機會也很少.因為你會出聲音.你的一點小聲音對母性的她可都是驚天動地.讓她不敢進入熟睡狀態!光這陣子家裡都快變木柵的熊貓館了.有2隻熊貓坐陣....發完牢騷了..想要住月子中心母嬰不同室讓小孩在嬰兒室的朋友參考一下就好.也許我說的不是那麼正確也說不定.

當初選擇待月子中心的目的是讓剛生產完的老婆可以好好的休息至少在最虛弱的前幾天沒有跟baby在一起她才可以有比較好的休息空間跟品質!但是以我們現在的狀況來看這也是有代價的.但至少老婆恢復的蠻好的.這是值得開心的部份吧.而這些差異就看個人可接受的範圍去表選擇跟決定是否像我們一樣住月子中心或是提早回家讓小baby更早熟悉跟習慣爸比媽咪的生活作息!

俗話說說好.養兒方知父母恩..養個小孩要做的真的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