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C247464.JPG

這鍋東西大家可能不清楚是什麼東東.

但是相信已經當媽的應該在做月子的期間都喝了不少類似的"顧筋骨藥"

PC247465.JPG

我老婆更是喝不少.原因是我老婆的姨丈是中醫所以丈母娘從他那拿了一帖好料的.但是我娘不放心怕老婆沒補好以後就難受了.還是把她知道的那帖方子也拿出來.結果就是我老婆2種都要喝.只是2種都不是很好喝....姨丈開的方子是中藥味十足!而我娘準備的大家看了下面的應該可以猜的出來味道.

PC247467.JPG

因為要補筋骨所以需要有豐富的膠質而魚翅這種東西也就成了這帖藥必備也是主味之一!本來準備的是像這種1斤好像也是從千起跳計價的貨色.

PC247472.JPG

另外這好像叫做"金勾魚翅"是後來我媽的好朋友知道小柚子滿月了就拿了一包這種東西丟給我娘.要她拿回家用它來熬中藥給柚子媽補身子..這一片需要2隻的x魚.現在好像也有不少保育團體在呼籲別再吃這東西了,為了這麼一片可就是一尾大x魚的生命!!

PC247469.JPG

這次老媽帶回來的這包好像是她好朋友不知道收藏多久都沒拿出來吃的好料的.就了解好像一斤要5位數吧..這一盤就超過2-3斤了.大小都是2-30cm,感覺蠻厚實的.可是說真的用這些好料的熬出來的筋骨藥喝起來的感覺真的不是那麼享受!尢其那少不了的魚味....雖然說它是精華可是柚子媽可是一點都不想多喝.只是為了怕老媽看到沒喝完不高興還是一鼓作氣再趕緊吃點別的東西壓壓味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