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147.jpg 

小柚子又來囉...

照片 123.jpg

前幾天才跟柚子媽在討論要帶他去文化中心或是廣場一類的讓小柚子認識一下鴿子順便玩玩!

照片 124.jpg

結果想不到在這就遇到一小群.小柚子興奮的跑了過去.可是那群鳥兒們卻是驚嚇的跑光光...

照片 126.jpg

小柚子:爸比他們怎麼都不跟我玩..

照片 131.jpg

這時幾個在一旁用土司吸引鴿子的年輕人很貼心的幫小柚子再次的把鳥群吸引過來...

照片 134.jpg

小柚子:爸比牠們又回來了唉...

照片 132.jpg 

小柚子:爸比牠們不怕我了.牠們都沒有跑走..

照片 136.jpg

一步步的接近後發現小鳥真的都不飛了.他也大起了膽子追起牠們玩.

照片 141.jpg

你要去那裡呢.別跑嗎...

照片 142.jpg

追了幾圈小柚子也累的跑不太動了.快到他午睡的時間了...

照片 144.jpg

而他不動那些鴿子反而大膽的跑到他身邊來吃麵包!讓他以為是反過來牠們要來追他緊張的一直叫爸爸.
要讓小朋友多接觸大自然的同時父母們也要多注意!比如說鴿子大便是會帶有些不好的細菌可能有傳染病的問題!

 

照片 152.jpg 

我們要走囉.晚點要再去別的地方^^! 

ps:鴿子糞可能會傳染腦膜炎
是很危險的疾病, 如果中獎的話 輕則住院幾天, 重則會變成植物人, 甚至有生命危險

腦膜炎的病原是一種名稱為新型隱球菌的菌體,存在於空氣中。我們人類每天都會吸很多霉菌進入體內,不過因為我們體內有抵抗力,所以病原菌無法在我們體內發育。在臺灣這樣高溫多濕的環境,病原菌很容易爆發。而在歐洲比較乾燥的地區,就很少聽過有這樣的病例。如果當人體抵抗力低,或空氣中隱球菌的濃度高時,就很容易發病。隱球菌不是從鴿子體內排出來的,而是因為鴿糞很營養,能成為隱球菌的培養基。所以養鴿人要多多清理鴿舍,感染到腦膜炎的機會才會減低。

至於有多少數量的病原菌才會發病基本上應該跟每個人的抵抗力有關

所以小朋友因為本身抗體較少比較容易被傳染到這類的疾病所以要盡量不要讓小朋友"過度"接觸鴿子. 以免危險.接觸後記得做些清潔動作!和把他鞋底也清一清會讓自己安心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