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32  

PUSH BIKE.這是一種流行在國外沒有踏板跟剎車的兒童車.主要是讓小朋友以自己的手跟腳來控制車子.來訓練小朋友的平衡感!(也稱平衡車).適用年齡2-4歲.這時候的小朋友腿部肌肉發展的比較強壯,走路比較穩定的小朋友基本上都可以嚐試接觸!建議一開始不一定要小朋友騎!而是讓他們把車當玩具玩.讓他們先熟悉它.慢慢的再讓他們上車.這時候的小朋友在感覺統合前庭發展大多很快就上手了.也很快就會喜歡那滑動和速度感!依統計顯示藉由這項運動在學習與玩的過程中.平衡協調感和獨立自主性都會較其他小孩優.以後要銜接兩輪腳踏車也幾乎都不需要再用輔助輪那東西!很快就可以上手比較不會有困難!

IMG_0594      

所以!!!以我們家小柚子以往的經驗判斷還是先來組安全帽護具比較安心.雖然說速度快不到那去.可是安全第一.這時候也可以機會教育他們行車要注意來車.跟路口要停看聽的一些注意事項!

另外讓小朋友自己牽車的動作也可以訓練他們的手部肌肉發展.一舉數得.但是這畢竟是會跑的車.小朋友在玩大人一定要小心.找個安全的場地或是安全措施小心沒大錯..

再有就套一句老人家說的.摔幾次就會騎了.貌似他老爸我小時候那有這麼好命還有小車騎.想學騎就直接騎大車.摔幾次就習慣了也不怕了..

  

看看小柚子一開始都是這樣屁股坐著可是還是靠腳在走.不敢讓腳離開地球表面.的牽著走!

  

慢慢的進步!到現在這車買回家10天不到.可是他已經有點知道什麼叫騎車的感覺了.也許再不久我再繼續用2條腿追他跑的狀態下可能會累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