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黃姐民宿

 出來玩需要這麼累嗎.一早六點起床.......

04清晨的池上

我想是看完下面的自己評估吧!

05

很平常的一條水圳!但它通往仙境

06

山還被片片的白雲遮蔽著.隱隱約約的感覺更美.

07 

長住在都市的朋友應該跟我一樣很難想像這就在身邊不遠處吧

08

起的夠早晨露尚在稻草針上.那青翠那純淨給人的感覺叫放鬆吧.

09

慢慢的太陽露臉了.景色跟著產生變化!

10

更綠更藍沒有更美.因為只有不同風味的美.沒辦法更美了.

11

不規則的田埂圍繞著片片的稻田.有種不協調又特別的味道.

12 13

到了目的地....(其實是漫無目的的瞎晃發現的)

14

這地方叫大坡池.算是池上早期的觀光景點但後來因人為.加上大自然環境的改變而有了些許的變化.早期面積比現在大上不少,但現在還是很美.

15

一早到來遇到不少釣客.在交談中聽他們提到現在魚少了.因為太多外來魚種的人為的干擾現在釣只是釣好玩的了.(心裡os:如果魚很多那不就滿滿的釣客圍了一整圈那我那還能拍照啊^^)

16

說真的拍倒影拍了n次有了,可是感覺很滿意的不多.這次算是其中之一.

17 

不知道要說什麼只覺得就是美吧.

18

在這有一大片的荷葉想來是季節不對因為都枯了.如果在4-5月時來應該會有一大片的荷花可以欣賞吧!

19

繞上一圈肚子也餓了準備回民宿用餐去囉.在欣賞了這樣的美景後胃口鐵定要大開了.

20  

水圳旁特別設計了些石椅.讓遊人.農友們停下腳步時可以泡泡腳順便聊聊天,我想那畫面應該很棒.可惜今天沒遇上.下回再來也許可以碰到吧!

大坡池:

池上為花東縱谷著名的魚米之鄉,米以池上米為貴,魚則來自大坡池。大坡池又名池上大埤(陂),為秀姑巒溪上游舊河道偃塞後之遺跡,標高在260~270m間,其主要水源來自新武呂溪伏流以及人工水圳灌溉附近水田後的溢流水,池水則由排水口向北流出,成為秀姑巒溪源頭之一。

日據時期,大坡池湖面遠較今日廣闊,面積達53公頃,湖沼內魚、鰻、蝦豐富,荷花、菱角遍生,附近不少住戶以捕魚為業,波光粼粼、寒煙澹澹的湖面,常見一葉扁舟漁翁撒網之詩般畫面;岸邊則不乏執竿靜坐之釣客。此外湖區水鳥甚多,且為台灣水雉最大棲息地之一,民國49年(1960年)評選台東十景,「池上垂綸」亦名列其中,惜好景難久,因湖沼已進入濕生演替後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