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前陣子跑去佛陀紀念館今天換介紹的這是位在高雄六龜的[神威天臺山].

23

綠葉成蔭的感覺很舒服!

24

一開始陌生的環境讓小柚子乖乖的牽著媽媽的手

 26

但是....沒多久他就hi起來了.

 27

只剩小麻醬賴在媽媽身上要人抱

 29

整個園區裡佈滿了各式各樣的佛像.石雕

 30

遇到了年齡相仿的小朋友!

32

綠陰下的步道走起來蠻棒的.

33

 

35

心婆門另一面好像是朝聖門

40

小麻醬一整個好奇!

42

 白陽殿以供奉道教五尊佛

43

 彌勒佛

44

 關聖帝君.第一次看到白玉雕的感覺蠻不一樣的.

46

這個香爐是我看過整的最平的一個了吧.真的有用心.只是左上角還有人把這當好萊屋的星光大道的感覺特地把手印在上面.(不要學哦.佛祖應該會去找他教育一下)

47

麒麟在樹下乘涼!

48

親身到這時你會感覺到那金光閃閃的耀眼!

49

個人還蠻愛拍這些門把的^^.

50

 祖師殿供奉白陽三聖金公祖師、天然古佛和中華聖母

52

53

54

 九龍玉璧:採用漢白玉石雕成

55

建築的風格感覺很像之前在大陸天童寺

56

這要是天氣好的時候拍起來的感覺應該會更棒.金碧輝煌 

57

 老殿:

供奉無生老母

58

 老殿

59

 這牆面上有10800尊的彌勒佛:象徵白陽應運一萬八百個春秋,時時刻刻有光明指引

簡介:佛身金碧輝煌,個個法相莊嚴,而每每於燈光映射時,宛如金佛本身射發瑞祥燦爛的萬丈金光,照耀整個殿堂,示現出萬佛朝宗之盛景,實有【不來神威老母殿,不知何謂萬佛光】之美譽。

68

 

69

 整個建築都在一個山谷之中.給人一種世外桃源般的感覺!

 官方簡介:

神威天臺山坐落在高雄縣六龜鄉新寮村,由高雄市天台聖宮籌備整建的六龜神威天台山道場,歷經十年建設,九十六年底竣工,十二月二十七日落成啟用典禮後將全面開放。佔地約三百十餘甲,四週丘陵起伏、山巒疊翠,依山傍水景色如畫; 漫步於山中,自然感受到遼闊,靜謐。其主體建設有前殿、中殿、後殿,氣勢磅礡、金碧輝煌、美崙美煥;另有週邊建設:運動廣場、神威照璧、日月湖、道親大樓、宗德館體育館、圓覺園、耀德園、濟公活佛四面佛、露營休憩區…等。

寶光建德前人林再錦說,神威天台山道場是朝向全方位的國際級道場設計,除供寶光建德各項法會與活動場地外,更開放國內外各宗教團體使用,高雄縣政府也特別規畫進「宗教聯合國朝聖之旅」三大旅遊路線之一。

神威天台道場台灣最大規模的一貫道場坐落在六龜鄉新寮村,部分土地由新威村民楊德川夫婦捐獻;另部分土地為原本規劃為高爾夫球場,由於位於大高雄地區自來水水源保護區,無法通過環境影響評估,地主是在高雄縣橋頭鄉經營彥武鋼鐵公司的姚武年,於是放棄高爾夫球場之興建,以半買半送方式,將土地奉獻興建一貫道場。台語「新」、「神」音似,因此命名「神威天台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