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地廣闊的邁索爾皇宮位於邁索爾的中心位置.整個城市以皇宮為中心

延伸而出的道路讓整個邁索爾市呈現輻射狀(有點類似台南的那種輻射加圓環的感覺)。
也因此皇宮也是位在當地的多數景點的中心位置!

   IMG_6718.JPG


(這張是官網轉貼來的.我去的時候太早還沒點燈)

邁索爾皇宮本身內部本身是不開放拍照的.

所以在售票亭是有分外國人跟本地人.門票價差差了不少.
在這不得不稱讚一下他們的做法觀光客畢竟是來觀光的.看完就走了.貴一點如果有價值還是會來,而國人相對要便宜一點.這樣可以讓國人多來看看自己國家的一些歷史.才不會自己都不了解自己.不然老外再怎麼讚賞又如何!

IMG_6650.JPG  

進去後入口右側看到這個塔它的右邊是相機寄放處,不收費.
而裡面工作人員如果看到你拿相機拍照...那就難搞了

(PS:手機也不行哦.最好是雙手空空.連拿在手上都會有人過來問.除非你是特殊關係進去的有人陪同)
而左側則是寄放鞋子的地方.

IMG_6709.JPG

而想想要一睹它那充滿了豐富的雕刻,

和華麗又色彩繽紛的內部建築只有親自走一趟或是買本官方出的導覽才有機會。

還有在皇宮外的小販所賣的明信片,海報還是有把它內部的華麗展現出一部份!

但是親眼所見還是比較有FU的(可惜就是不能以自己想要的視角把它紀錄下來)

還是要乖乖的把相機跟鞋子交出來.

IMAG1040.jpg  
PS:但是在
宮殿外圍和花園部份是可以拍照.內部不行而已.

邁索爾皇宮的歷史加起來超過500年。

15世紀由當地曾經的國王Wodeyars,統治邁索爾王國時開始設計建造

1638年宮殿因為被雷擊損壞。在修復同時也進行擴建。

1803年當時的國王將舊宮殿拆除重建

1897年在舉行婚禮時因為當時它的結構大部分是用木頭建成失火付之一炬.

          再次規劃重建。

1912年現在所看到的這個宮殿重新建造完成。我自己猜可能是之前被燒怕了.

 IMG_6684.JPG

這次直接把部份木頭的改以石頭為主的建築結構!這幾根不知道是氧化的青銅還是特殊處理的石柱.

IMG_6658.JPG IMG_6664.JPG IMG_6673.JPG  

完成一個三層的結構建築與44米(145英尺)的中央塔,

IMG_6713.JPG  

而宮殿的最顯眼的部分應該是宮殿那五層高的塔樓,

IMG_6673.JPG  IMG_6672.JPG

跟正面算是大廳位置的穹頂也很壯觀在這也會看到不少門的大炮.IMG_6671.JPG

這是在有慶典儀式舉行時要使用的。外圍以帶點粉紅色(那天太陽太強拍不出粉紅的感覺)的大理石圓頂裝飾配置塔的數量形成完美對稱。

IMG_6680.JPG

如一開始所提到的這是已經重建過以石材為主的新皇宮.但它給我的感覺還蠻歐式的.

有點像之前去義大利看到的建築.建築內部連走廊的穹頂都是有雕刻不然就是彩繪.

 

IMG_6683.JPG  

而地面的部份則是以馬賽克拼磚組成.

門票費用印度人是50盧比.外國人:200盧比(如果有PAN這裡可以使用比照印度人只收50盧比)

開放時間AM 10:00 ---PM 05:30

IMG_6659.JPG  

在中心廣場可以盡情的拍照.在宮殿及正面的拱門都是不可錯過的.當地只要隨便頭一抬幾乎都可以看到幾隻老鷹在天空盤旋.我這輩子看到的可能都沒這一天看到的多了吧!

IMG_6702.JPG    

而當你進入宮殿後(動線是固定的,可租用MP3導覽設備邊走邊聽它介紹.有英文.其他的要詢問才知道)

第一個景點是娃娃館。其中的金,銀,大理石,象牙這些都是來自世界各地的。有些展示品可能是已經存在超過900年以上。

宮殿內部中央位置部分是一個巨大的開放的天井。

 

IMG_6682.JPG  

有些採光的部份則是利用彩色玻璃(水晶?)我想可能又是來自義大利了吧.

 

在印度看到不少皇宮一類的裡面的介紹很多建材都是來自義大利!

據介紹是用來當皇家婚禮時使用,在四周走廊上放置著皇室為主題的油畫。
剛好可以介紹一些那時代的國王皇室他們的生活
.

一些當時的儀式活動或是節日都出現在這些繪畫其中.

 

邁索爾皇宮正面夜間照(轉貼之官方介紹畫面),因為路程太遠不得不放棄等到它開燈就先離開了.

只好借用官網的照片給大家感受一下.星期六日.國定假日的晚上6-7點天黑後會開燈,平日在介紹裡好像沒提到我就不知道了.

瓦尼維拉斯Sannidhana,當時的統治者(Chamaraja WodeyarX女王)委託亨利·歐文,英屬印度的一個著名的建築師設計的現代邁索爾皇宮現在看到的邁索爾皇宮。花了大約5年時間不知動員多少人力打造,結合各種建築風格。這個概念被普遍稱為印度-撒拉遜風格。融合印度教,穆斯林,拉傑普特,和哥特式風格的建築元素的。現今不少印度的古蹟都是以這樣的多文化共融的型態存在的.

現在宮殿的開放時間是以白天為主.可是晚上的照明也是它的一大賣點.

 

IMG_6686.JPG IMG_6698.JPG  

宮殿參觀完出來有機會遇到駱駝和大象的騎乘(價格好像是4-50,外國人加1倍)

今天看到的2隻大象可是都很雄壯的存在.

最後再來張背對皇宮的廣場照片做結尾!

IMG_665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