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飛機無聊就來寫一下好久沒寫的BLOG...
上菜了吃小吃哦
:

誰誰是誰問我有沒有來印度吃印度拋餅的…這個又稱“印度甩餅”(Roti prata)

159.jpg  
(這次來的是家位在孟買知名景點印度門.泰姬酒店後方小街道內生意非常的好,用餐時間會因客人太多導致此路不通的狀況)

另外先來個八卦…:這個名稱叫印度拋餅”(Roti prata)的東東由來其實眾說紛紜、

166.jpg 164.jpg 163.jpg 160.jpg    

實際應該不是傳統印度常見的食品,至少在我到印度的這2年多裡第一次見到它.

還是在孟買這大城市!在其他不論德里.普內.欽奈.班加羅爾…都沒遇見過它,

但也可能剛好我都錯過了.只是試著問當地印度人的確不少人都不知道這餅有這樣的吃法.

他們習慣是分開的2種東西.

餅是類似傳統的印度餅(Paratha)的變種做法:

165.jpg

是將麵和好,做成小片,然後用講白了我的感覺它類似蔥油餅或是像在揉PIZZA皮

一樣先揉麵成團,然後再利用手法旋轉著向上拋,每拋一次由於離心力的作用

餅坯就會變大一次,經過多次拋上,餅坯變得很大而薄,再把它放在鍋或爐上烙,

烙出來的餅香又有點咬勁很有印度餅的口感,裡面夾的也算是.

印度傳統口味的串烤肉(Tandoori CHICKEN ),在台灣看到這型式的據說由移民到東南亞各地

馬來西亞 、 新加坡 、 香港的印度人為了適合當地口味而加以改良過的。 

一般認為“印度拋餅”是印度餅(Paratha)的變種。 類似的食品在新加坡稱為Roti prata,

在馬來西亞稱為roti canai。 這些食品在製作過程中不一定有“拋”的過程。

 

161.jpg  

 

(餅皮內包的大多為烤肉串,以不同調味料調製而分不同口味)

 

而基本吃法一般沾醬吃而已。
沾醬:一般會有白醬(應該是奶酩為主).青醬(看起來有點像瓦沙米微嗆.用蔬菜打汁加辣椒香料而成)再來就是最基本的咖哩醬.
另一種是台灣比較常吃的做成捲餅在裡面包入:
雞蛋 、 奶酪 、 沙丁魚 、 羊肉串烤、 雞肉串烤、 洋蔥 、 菠蘿、青掓
PS: 印度以外的地區口味變化更大 看創意了.。

 16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