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姬瑪哈酒店,

 泰姬瑪哈 (3).JPG  

泰姬瑪哈酒店位于印度孟買的Colaba地區和另一知名景點印度門鄰近,泰姬酒店至今也百年老建築了,內有565個房間。泰姬瑪哈酒店的整體是由兩棟不同時期建造的建築組成(照片左邊是老泰姬.右邊高樓是新泰姬.)19031216號由印度塔塔集團創辦人:賈姆謝特吉-塔塔發起建造.

題外八卦:據說這酒店的由來是因為在英國殖民時期時,塔塔創辦人和英國朋友要到位於泰姬瑪哈酒店現址附近的Watson"s酒店去喝茶,卻因他是印度人而被請出酒店不歡迎他進去消費。在這件事發生後,塔塔决定自己要在印度建一座更豪華的酒店。而後就有了泰姬瑪哈酒店的出現.同時更八卦的是泰姬瑪哈酒店正門設計也有著它特殊含意的設計,它被設計面向的並不是VIEW更好的大海,而是朝著市區方向。據說這隱含著不歡迎英國殖民者的意思.因為他們就是通過海上進入印度的.不知道是不是為了出一口當時被英國佬趕出酒店的悶氣.

泰姬瑪哈 (2).jpg  

據說內部裝潢十分有特色.跟富麗.但因沒住這沒辦法提供更多照片.只有拍拍外觀過乾癮.

DSC06881.JPG  

周圍有著不少專做觀光客生意的馬車.以台灣來說這區域的感覺就像是台北的西門町高雄的堀江吧.街上騎樓滿滿的小店.賣著各式各樣的紀念品跟小飾品.而馬車正好可以帶你逛一圈附近街道(走馬看花)自己再挑一段想逛想走的去晃晃.買點紀念品!PS:記得殺價!!不然怨大頭一定有你一份.而到了晚上這馬車可會搖身一變成了電子花車一整個閃亮啊!!(滿滿的LED)

印度門 (9).JPG 印度門 (6).JPG DSC06819.JPG  

印度門

 印度門 (13).JPG  

這是印度孟買的也是印度的一座標誌性建築全印度有2座分別在首都德里和商業大城的孟買,孟買這座位於城市南端海岸邊的阿波羅碼頭。建於1911年,為紀念英國國王喬治五世到訪而建,是一座玄武岩製成的古吉拉特式拱門,上有四座塔樓,高26米。就意義上來說在告訴來訪的人們看到這個印度門就已經抵達孟買市了,遠遠旅客就能夠看到的它當然現在可以看到的不只是它了.還有許多高樓大廈.

DSC06900.JPG  

到了晚上會有燈光打在建築上又是另一個不同的視覺感受.

如果要參觀最好是早上來.印度人起的晚早上來遊客少比較好拍照.在入口的安全檢查也比較快速.太晚來光排隊進廣場就有妳等的了.如果夏天印度的溫度更是不可愛會讓妳之卻步吧!隨便都是過40度的氣溫要排上幾十分鐘!!!

DSC06849.JPG  

象島:

DSC06831.JPG  

孟買港區內的一座小島,位於印度門東北十一公里處,是印度最主要的旅遊點。島上有著名的四座在岩石上雕刻出的印度教廟宇,約建於西元 450 750 年間,當時島嶼以城堡城市著稱,16 世紀時葡萄牙人在島上登陸地點附近發現一尊獨石圓雕的大象,因此就用葡萄牙語稱島嶼為「大象」。目前是孟買周圍著名景點.要參觀可由印度門旁買票搭乘渡輪RS:160. 航程約1小時可到達.下船後從碼頭可坐小火車到山腳下RS:10也可步行約10分鐘.再步行上石階.石階2旁都是賣當地紀念品的小攤.或是不想爬的也可以選擇由駝夫抬轎子送你到山上售票亭.

IMAG4740.jpg IMAG4739.jpg  

門票250.印度當地人10

象島還有七座石窟,其中最有名的是濕婆神廟。所謂「象島石窟」,通常特指這座岩鑿濕婆石窟神廟,洞內有很多大型石刻,刻了有關濕婆神的種種傳說,包括濕婆神與帕華蒂女神的婚禮及濕婆神戰勝蘭卡魔王的故事。

DSC06850.JPG DSC06847.JPG  

另外也可選擇坐轎..從山腳下上山還是有一段路的...

PS:在這要著意猴子.手上儘量別拿食物最好連東西都不要拿因為這裡的猴子會搶劫!你手上有拿袋子它分不清是什麼就會先搶了再說.搶不到還可能攻擊你.要千萬注意!真的不行就只好選擇放棄你手上的東西.不然被猴抓了可能是會有傳染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