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64350.JPG

印象最深的就是米蘭的雪吧...
那天從一早老婆被叫起床去玩雪情緒就一直很high!
P1064354.JPG

什比歐內公園前身就是史佛隆古堡.威斯康堤古堡改成的公園.博物館!
加上其他米蘭市區古蹟斯卡拉廣場
跟逛知明的名品(LV,CUGGI.....)齊聚的艾曼迴廊!
車一開出飯店就發現雪並不是一般的大~
不是一小點小點的下而是一片片的落下!傳說中的鵝戎大雪
一下子就把路邊的樹.車全都蓋上了厚厚的一層雪白!


P1064346.JPG 

感覺很特別!
尢其像我們身在亞熱帶的台灣雪對我們來說本來就沒什麼機會親眼一見
連合歡山那些地方下點小小的雪都會讓上萬人忍著半夜不睡也要去看看
一比之下這次有點小賺吧~這樣的大雪聽說連歐洲人也沒什麼機會在平地上遇到
也讓這一天成了印象最深刻的一天!
牽著老婆走在什比歐內公園內~

 P1064360.JPG 

厚達2-30公分的雪上留下一個個的腳印....浪漫的呢....
P1064362.JPG

 

P1064364.JPG

P1064367.JPG

為了玩雪拍照也常把雨傘就直接丟在一邊!

P1064369.JPG

對迎面而來一個個乖乖的撐著傘的差別還是有些~一看就是沒什麼玩過雪的人^^(我們)

在台灣就算有雪2-3公分了不起~想玩~難哦
停了一夜沒行駛的電車的軌道線上也是一層白白的雪!
P1064413.JPG 

而這時候米蘭大教堂也被白雪覆蓋

P1064419.JPG 

領隊還說要不是被雪給蓋住了看起來可能沒這麼雪白美麗吧

連重機都變了慢機只能慢慢騎了....

P1064410.JPG 

也許因為大雪的關係這裡也來了不少電視的轉播車~應該有不少新聞裡都有我們的身影吧
因為自由活動身邊沒有別人就找了個看起來很專業的外國人(帶了一大包的鏡頭相機)
請他幫我跟老婆合照....
結果在大雪下閃光燈沒閃...心想..這應該是黑黑的一片吧
他就帥帥的留下一句 no flash you can photoshop~

P1064450.JPG
天啊~太狠了吧~這黑的程度怎麼修啊~真是....

而當天晚上看新聞時還看到他拍的那些角度
真是個好樣的攝影記者!!
而只顧著玩雪的我們好像都把教堂這參觀重點給忘了..

只拍了少少的幾張外面的照片就離開了!

米蘭大教堂是由當時統治米蘭的Gian Galeazzo Visconti下令興建,其後經過意大利、法國、日耳曼各地建築大師的參與,才逐漸形成如此龐大的建築。整座教堂,建成於一八七七年,是長達五個世紀的工程。 壯麗的正面牆,是由拿破崙下令完成,雕刻著巨大的壁柱;拱頂用五十二根多柱體的樑柱支撐,分為五個側廊,配以葉飾。拱頂的尖塔更多了,達一百三十五個,而尖塔上有人像站立,猶如競向上天邀功。全個大教堂站在最高處的是聖母雕像。 如此巨型的大理石建築,同時擁有凝重和纖細的美感。教堂內外的聖者和使徒雕像,多達三千一百五十九座,都出自文藝復興時期的名家之手。正面五扇銅門上分別鑄刻著教堂的歷史、米蘭的歷史、聖母的生涯和君士坦丁大帝的《米蘭詔書》等。 教堂內部由並列的圓柱支撐著高聳的屋頂,透過彩色玻璃射入的光線,使氣氛顯得莊嚴,從祭壇、馬賽克畫至寶物室,都可細賞。教堂旁的博物館,陳列著許多與大教堂相關的藝術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