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33363.JPG 

據研究龐貝城的開發應該開始在西元前八世紀,最早到這個地方的應該是腓尼基人;
到了西元前七世紀,希臘人來到這趕走腓尼基人而由他們佔據。
現在看到該城的遺跡壁畫可以知道希臘在此地的建設以及文化方面的影響,
而後當羅馬人與卡薩其發生第二次普尼克戰爭時,龐貝又落在羅馬人手中,
並約在西元前87年成為羅馬所屬得一個自治城市,當時該城人口約兩萬。
這座城市西臨海水湛藍的那不勒斯灣,北靠巍峨峻峭的維蘇戚火山。
而也是因為這維蘇戚火山在西元6x年的暴發而使的龐貝城消失在人們的視線之中.
在1748年以前學者只知道羅馬曾經有這麼一座城市可是卻不知道正確的位置!
一直到16世紀末期因為運河的開挖時找到一些蛛絲馬跡而一直到18世紀才慢慢的
又被開挖出來呈現在世人的眼中.一直到現在整個龐貝城還沒完全開挖完成.
龐貝古城的平面面積大約在2平方公里,四周是大石頭砌城牆每邊約1km,共有七個城門。

P1033359.JPG  

城內最宏偉的建築物,集中在西南邊的一個長方形廣場的四周。這裡應該是龐貝政治、
經濟和宗教的主要中心。廣場的東南邊,是龐貝城官府的所在地。廣場的東北是商場。
以挖掘出來的情況,這裡店鋪街,商品琳瑯滿目.

P1033482.JPG 

恢宏的神廟格局在那個時期以信仰為中心的政治下可想而知這個城市的重要性跟地位
應該在當時期就是很重要的城市!

P1033441.JPG P1033472.JPG

在這的街道路口可以看到不少突出的石塊.就導遊所說這一塊塊的石塊的間歇所組成的
就是當時的斑馬線.而這間隙就是那時期馬車的車軌間隙!

 P1033389.JPG

P1033392.JPG

而據研究城裡所佔比例最高的除了富人的住宅外就是酒店跟妓院!
可在遺址中看出應為當時妓院的房子牆上佈滿了一副副的春宮圖,而以房間的大小來看
當時的歐洲人身高並不像現在的高大.房間內都只有泥沙砌成的床長度也不會超過1.8m

 P1033408.JPG

在城內可找到應該是在那年代裡最大的競技場也是目前找的最為完整而古老的競技場之一
就研究指出該城在當年常住人口應該在2萬左右!而競技場卻是有12000個座位.在在的表
示出當時羅馬對這種活動的熱衷.或是說在當時這個城總是會有這麼多的人來消費.
由此也可見龐貝在那個時期應該佔有一定的重要性和地位.

P1033377.JPG P1033378.JPG

但也可在此發現古羅馬到這個時期已經開始往不好的方向在發展!妓院,酒店.競技場都代表
著當時人們沉溺酒色的種種.
隨著開挖工作的進行還發現麵包店烤爐剛烘焙完成的麵包、桌上散亂著銅錢一些酒店酒壺
中有葡萄酒、也符合了不久之後羅馬的敗亡.。

P1033424.JPG P1033426.JPG

以歷史的考據來說當時的人們洗澡是一大享受,而在澡堂的遺址中也可看出一些蛛絲馬跡!

P1033454.JPG P1033451.JPG

在當地可看到最多的顏色是紅色跟黃色.而這個紅也被後人稱為"龐貝紅"

P1033404.JPG

在挖掘時有發現一些人和動物的屍體呈現空心狀態殘留在火山灰中。

學者把石膏倒進裡面,去除外面的火山灰之後,則呈現被火山岩漿淹沒前痛苦過程的石膏像。

雖說表現出了當時的感覺只是像我們來到這裡參觀時又遇上下雨天整個灰灰的感覺更是有點怪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