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3137897.JPG  

阿里山除了出名的日出外還有櫻花也是很值得一看的美景,賞櫻不是非到日本才行的.

所以這次趕在[阿里山櫻花季]開跑前就來了,也是我第一次來阿里山看櫻花.

山櫻花、千島櫻、吉野櫻、大島櫻,最後為八重櫻品系,又我們來的時間是以吉野櫻跟千島櫻為主.

而也因為最近[阿里山森林小火車]的安全問題炒的沸沸揚揚的而決議自己開車上阿里山.

雖然是好像是一波多折可是在訂房時也感覺到阿里山櫻花季住宿的熱門跟搶手.

而在往森林遊樂區前進的路上就三不五時會看到幾棵在山林裡的櫻花!

只是因為開車也沒辦法好好的去欣賞它到底是多美..

只有期待到了山上能有更棒的畫面囉.

 

 

 

櫻花.JPG

進到了阿里山國家公園後在森林步道的入口處不遠就看到一棵不算大可是正開著花的櫻花!

只是因為時間也晚了光線不是很好拍不出它的美吧..就期待明天一早囉..

就旅遊資訊上所知最好的賞櫻路線有2條

 

 

路線一
一條由阿里山賓館經梅園、阿里山派出所至祝山登山口。這條賞櫻步道,

全長不過六百多公尺,步道兩旁盡是數十年樹齡的吉野櫻。

路線二
第二條賞櫻路線從沼平火車站出發,經沼平公園、姊妹潭、受鎮宮、
慈雲寺

、高山博物館、樹靈塔、香林國中、三代木、象鼻木至阿里山賓館,全長約二點六公里。

 

可依自己的體能狀況選擇路線...而我們選的卻是2條都不是而是從入口處,

直接走到沼平公園而不是坐火車好讓我這10多年沒來阿里山的人,邊走邊看邊拍

 

 

研究了一下目前盛開的花種應該是吉野櫻而住宿的地方的熱情老闆娘介紹說到[沼平車站][沼平公園]

可以看到為數不少的櫻花正盛開著,也讓我們決定了這次賞櫻的主要場地就在這.

賞櫻行.JPG

一路從旅館區走往[沼平公園]的路上其實就出現了不少的櫻花樹正盛開著.

讓我們一伙人對今天的目標充滿了信心.

滿地的櫻花瓣.JPG

P3137905.JPG

走在這樣的步道上感覺真的是蠻不賴的,如果不時在身邊忙碌著的那些9人載客小巴再少一點那應該會更完美吧!

P3137890.JPG 

愈是接近這次的目的地櫻花樹也愈來愈多了.

P3137921.JPG 

當然路上也開始會有些小塞車'人'

P3137924.JPG P3137925.JPG P3137937.JPG

可是能看到這樣多又美的櫻花小塞一下也是ok的啦..

P3137939.JPG

今天的運氣真的是蠻棒的光線還蠻不賴的,也沒什麼風是拍樹的好時機.

引就依2人組.JPG

看看我們這兩位美女走累了就坐著休息邊補充一下熱量~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P3137952.JPG

而吃完了也就該上工囉.專業的架勢馬上擺出來...

P3137945.JPG

對著她拍的角度也來一張~感覺還真的不賴呢...

以往看到阿里山櫻花季的宣傳內容總是會有櫻花+小火車的畫面!

而我們當然也想拍個經典的回來留個念囉...

P3138003.JPG

要拍好照片挑個好的角度是一定要的.而拍這火車就要挑位置吧.一定要有櫻花..

 火車要來了嗎.JPG

光是這樣的鐵道感覺就已經很美了吧.

等啊等.JPG 

這兩個美女也在等著要拍火車^^

P3138011.JPG 

好天氣加上正盛開的花說真的想拍醜都不容易!

火車來了.JPG 

拍老火車有個好處是它出現前就會有很明顯的聲響囉..讓你可以先做抓好角度對個焦等它.

看看這排場火車經過時我想最少有幾百台的相機對著它猛按快門吧!我自己就按了10下有吧!

火車來囉2.JPG 

只是...這火車明明是從阿里山站開出來的為什麼是屁股在前面啊...火車頭呢...

明信片上明明都是拍到火車頭的啊....

P3138015.JPG 

不干心...我要火車頭啊...

P3138016.JPG 

什麼!火車頭真的在最後面..它原來是倒著開出來的...算它狠比橫著走的還狠.

P3138019.JPG 

只好再猜一次希望它還維持同一個方向回來吧..

火車過花洞1.JPG

果然它回來了...只是這時候也發現我們挑的位置不是那麼的優.

不是明信片上拍的點吧.可是有這樣的照片已經很滿意了!

P3138028.JPG 

怎麼說也是跟人家不一樣吧,而且是跟老婆一起去拍的感覺更是'甜在心'

P3138029.JPG 火車過花洞4.JPG 火車過花洞5.JPG

所以拍尾巴又怎樣~挑了好位置拍到車頭的人他就沒機會拍到這特別的檜木車箱的尾巴了吧....

沒拍到的就留著當下次再來拍的動力囉...

火車頭~給我等著..

ps:請大家看歸看賞歸賞可是千萬別去破壞這自然的美景,不然要再看到這麼大一片

    櫻花樹可能就成了天方夜譚了,折一枝好像沒什麼可是要是人手一枝那以一天參觀

    人潮幾萬人應該沒兩天就連樹幹都沒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