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鐵道.JPG  

奮起湖這個地名古名「畚箕湖」,應該不少人都知道.

它是位在前往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半路上台18號縣道的支線裡一個小鎮.

位在海拔1405公尺,三面環山所形成的自然屏障相似畚箕而得名一個古老與現代的山城、自然與人文的交薈

早期因為是阿里山鐵路的中繼站而發跡而也因為阿里山鐵道的沒落而被世人淡忘.

豐富的自然生態,古街、鐵道、火車博物館、四方竹及奮起湖十六景,也臨近大凍山森林公園.

阿里山森林鐵路尚未開通前,森林鐵路是上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最主要的交通動線,

奮起湖車站.JPG 

而現在有不少都遊客都是利用後來開通的台18線自行上阿里山.就如同這次的我們一樣.

開車有的自由的控制自己的時間行程.而坐小火車卻是另外一番風味!

開車要前往奮起湖有2條路可以走其中之一是走台18到石桌接支線往奮起湖約20分鐘左右!

另一條則是走162線道轉169線道一樣都可以到這.

到奮起湖大都數的人都會選擇在這吃上一個遠近馳名的鐵路便當!而我們也不例外!六福飯店.JPG

鐵道便當.JPG 

而這次我們選擇的是位在奮起湖第一停車場旁的[六福飯店]所賣的鐵路便當.

P3127571.JPG

整間店給人的感覺就是懷舊吧!一進店裡就看到不少黑膠唱片的封套.

紀錄著那個年代的流行風格.擺放著幾張竹製的桌椅就更搭了.

超豐富鐵路便當.JPG

用鐵盒裝[便當盒外還有白色的烤漆跟鐵路局的LOGO]的便當感覺就是這麼的特別!

  老闆的好心茶.JPG

用餐時本來想問一下老闆有沒有推荐的好茶.結果好心的老闆馬上就沖了一壺熱茶.

P3127585.JPG

熱熱的便當配上老闆提供的熱茶一整個就是棒~貼心啊.

算了一下便當裡的菜色一共有9樣菜.除了雞腿跟魯排骨蛋還有筍干青菜...

整體來講是個很豐富的便當而且趁熱吃的口味相當不錯.在老婆眼裡是名列前矛的!

吃完了便當當然是要走走路消化一下.在這正好有著名的奮起湖老街可以逛.

奮起湖名產.JPG 奮起湖老街.JPG

德銘餅店.JPG

街上有不少賣當地名產的小店感覺蠻溫馨的.這時更可以發現在這賣便當的好像真的不少.

愛玉子的功效.JPG 

愛玉這東西應該不少台灣人都喜歡吧.記得小時候在我家附近總有一個阿婆會推著小車在叫賣.

愛玉+檸檬+粉圓.小小一碗可卻充滿小時候的記憶!

P3127655.JPG 

而這家[梅竹軒]的愛玉感覺我就蠻愛的.愛玉的味道很夠.還可以看到愛玉籽的顆粒哦.

不像現在市面上有些都不是純天然的吃起來都沒那感覺.

老闆娘更是下重本.一句要加什麼自己說.山粉圓還是檸檬不夠可以說.

好吃的愛玉.JPG

 竹梅軒愛玉.JPG

滿滿的一杯吃起來很過癮的.尢其如果是在大熱天那這東西就更應時了.

 德銘餅店.JPG

而在不遠處的這家德銘餅店也是大大有名.幾十年的歷史傳承.

傳統的口味加上少許改良讓口味更多人喜歡!時常成為旅客的伴手禮.

德銘餅店的老傢私.JPGP3127665.JPG 好吃草仔糕.JPG

炸彈餅.草仔糕.餅.....一堆好吃的傳統美食!

該吃的吃了要買的買了接下來也要好好看一下這條老街,老車站.

奮起湖老街1.JPG

 奮起湖鐵道.JPG 森林小火車.JPG

當然到了奮起湖不到車站看看是很說不過去的一件事.畢竟它的存在也是因為鐵道!

而在這附近也有為數不少的景點,只是人氣不如阿里山上的旺.

可是有時候這樣反而可以讓我們更輕鬆的享受這大自然的芬多精.

祈福.JPG

滿滿的遊客掛上的求福的北木牌...我想有不少人寫上的要再來玩一次的不滿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