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屏東潮州!潮州這地方最讓大家熟悉的應該就是在圓環旁的燒冷冰了吧

花生湯.JPG

在這圓環邊上有2家都是賣燒冷冰的.而以當地人來說這地方他們會說是在廟口小吃.三山國王廟.JPG 

因為這些小吃都是圍繞三山國王廟周圍開立著的.

廟前廣場的四週還有著幾家也是當地人相當喜愛的小吃.

P8303045.JPG 

例如這家[清福號木瓜牛奶]

P8303046.JPG

最熱門的商品就是木瓜牛奶分為加蛋不加蛋2種.價格差了5元.都是很好喝也很受歡迎的哦..木瓜味十足.料好實在.

上好佳客家粄條.JPG

再來就是這家[上好佳炒粄條]

上好佳菜色.JPG

當地的朋友介紹一定要來吃他們家的炒粄條.大份65.小的55.

紅色的粄條.JPG

我們點的是小份的.份量其實蠻多的.而它帶點紅色的粄條倒是蠻特別的.應該是加了蕃茄醬的關係吧.

除了粄條就是魷魚跟豆芽菜和蔥提味,粄條吃起來口感蠻不錯的.搭上醬料帶點酸甜的口感還蠻好吃的.

大廟口旗魚黑輪.JPG

再來就是這家大廟口旗魚黑輪.

大廟口菜單.JPG

價目表就在店門口的大招牌上讓人一目了然.

很現代感的店.JPG

他們家賣的最好的就是旗魚黑輪了1隻只要10元.生意相當火紅.

黑輪店.JPG

而其他的菜頭,魚板,貢丸........都有不少人點.

香腸.JPG

另外就是這個香腸看起來就讓人流口水.

大鍋湯一堆黑輪.JPG

湯頭是大骨湯.可是內用老闆還貼心的另外準備了味增湯讓客人取用哦!

任君挑選.JPG

 東西的選擇真的是不少.

招牌旗魚黑輪10元.JPG

這就是旗魚黑輪的真面目了.以口感來說是比較軟嫩一點,比較不是我愛的.但口味上是還蠻不錯的.

花生湯.JPG 

接下來的這家相信很多人都已經猜到了.就是潮州燒冷冰! 

種類繁多的湯圓.JPG

我們這次挑的是CH這家老店.看他們當場現做的這些湯圓就讓人對他們家的用料跟品質充滿信心.

 整顆蒸芋頭.JPG

而這一整鍋整顆先蒸再煮的芋頭用的都是個頭不小的品種.而蒸的火侯更是讓芋頭又香又綿.

P8303065.JPG 

看看我們這群人消滅食物的速度就知道了吧...不過是拍個照就都吃完了...

地瓜餅.JPG

而這攤就在燒冷冰前面的白糖粿跟地瓜餅也是有不少人在排隊等著買.

看起來也是很好吃的樣子!!

阿明肉包1.JPG 

最後決定在離開前來帶一份車上餓了可以吃的傳統食物!!![阿明包子]

包子饅頭.JPG

雖然是在小攤上買的.可是人家可是從這小車賣到有店面的哦...店面就在不遠處.

而以我們買到的芋頭饅頭還真不得不說料好實在,吃得到不少芋頭顆粒!還有口感上也是很讚的哦!

如果有到潮州附近來可別只顧著[燒冷冰].其實愈是這種有點歷史的地方就一定有不少小吃的!

只是這次的行程因為要趕車結果朋友大力推荐的[牛肉福]就沒去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