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10.jpg

[阿霞飯店]!這家是從早年路邊攤一步步進化到現在的飯店!現在的它在台南應該是小有名氣!

IMG_0958.jpg

這回是朋友揪團一起來吃.因為他們的份量每道菜都是很多.人少來了只點個2-3樣就吃不完了.

IMG_0959.jpg

店裡的感覺蠻乾淨!明亮的.

IMG_0960.jpg

菜單上把店裡的招牌菜照片跟價位都標的清清楚楚的.看那些螃蟹,蟹黃飽滿的樣子真是誘人.

由來.jpg 

南台奇女子指的是前任老闆[阿霞]目前已經退休!換人經營了.

酸梅湯.jpg

一群人來這別的沒點就先來份酸梅湯.

拼盤1.jpg

來這的必點菜色拼盤.拼的內容可以自己選擇!我們點的是油雞,茶鵝.玉子燒.花枝.香腸外加一份招牌烏魚子.

不得不說他們家的烏魚子.採用野生烏魚子.浸泡後用木炭大火烤.就那麼一下子功夫!不會太焦又能將它的香味提出.讚哦. 

魚翅羹.jpg  

魚翅肉羹真的吃的到排翅的哦.雖然是小號了點可也是貨真價實的排翅.只是口味稍微偏甜.帶點微酸就算不再加紅醋也不會腥.

紅蟳米糕.jpg

另一道這裡必點的就是這紅蟳米糕了.

保證一定有蟹黃!所以上桌就直接是翻開的.一清二楚.蟹黃和油脂搭上他們米糕煮的比較軟蠻好入口的,不會太乾或燥一碗一下就見底了.

豬肚干貝湯.jpg

貝干豬肚湯.豬肚煮的也是一咬就爛精華都在湯裡了.

杏仁豆腐甜湯.jpg

最後再來道甜湯清除一下嘴裡那些油膩整個清爽.杏仁豆腐超讚.芋頭香又棉紅豆也是.整碗除了圓仔要咬其他的幾乎都是入口即化.
ps:湯有點甜.血糖高的朋友要克制一下.

IMG_0911.jpg

如果時間充裕的朋友還可到附近逛逛.在飯店斜對面就是[天壇天公廟]

IMG_0922.jpg

巷弄裡磚牆石子地板也都是拍照很好構圖的原素.

IMG_0931.jpg 

再過去一些就是

 

台南氣象站(測侯所)地址:台南市公園路21號

歷史介紹: (轉貼)

日至時代台灣總督府通信課長土居通豫,在日明治二十九年(西元1896年)親赴東京與日本氣象局,共同計畫籌設台灣各地的氣候觀測站,並決定在台北、台中、台南、屏東恆春與澎湖分別設置第一批的測候所,使得台灣的氣象觀測進入新的里程碑。台南測候所創建於西元1897年,同時間興建的台北與澎湖等地的測候所現均以拆除多時,因此台南測候所是台灣目前僅存的日明治時期的氣象站之一。

從建築的角度而言,台南測候所是完全因應氣象觀測的目的而設計的,從外觀上來看十分特別,建築的中央有一圓塔,在當地俗稱「胡椒管」,建築的平面為十八邊形,每一邊均開一扇窗,入口處則有兩個圓拱形的大門。室內的空間為三個同心圓所構成,第一圈為走道,第二圈則區隔為一間一間的事務性空間,中央有一道六十公分寬的鑄鐵樓梯沿牆面直通到屋頂的圓塔,外牆的建材則為洗石子與黃褐色的面磚為主。整體而言,台南測候所是一棟日治時期少數保存下來的氣候觀測站,具有建築上的保存價

IMG_0933.jpg

接下來柚子媽上場囉.

IMG_0935.jpg

有點古味的建築拍人像應該是最適合也最容易的吧.

IMG_0943.jpg

鎖:可惜裡面沒開放參觀!

IMG_0942.jpg

就在周圍拍些照留念吧!

arrow
arrow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