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Lukshmi Vilas Palace(拉克希米大君宮),是位在印度古吉拉特邦,的巴羅達,由馬拉家族開始統治巴羅達國家Gaekwad後開始興建(1878年至1890年耗時12年) 完成建築風格為印度-撒拉遜復興建築目前宮殿有對外開放外籍人士門票是150盧比,並提供3種語言的語音導覽。

IMG_4314.JPG  

總面積超過700英畝(2.8平方公里)和房子了一些建築物,周邊還有莫蒂BAUG的宮殿和辛格大君法帖博物館。毗鄰Motibaug宮殿和博物館是莫提巴格板球場,的巴羅達板球協會的辦公室,和一個非常罕見的柚木地板室內網球場和羽毛球場(曾為全印度羽毛球錦標賽場地)。也有兩個紅土網球場設施超多!

而這是整個系列宮殿建築的第一棟建築,稱為和田薩卡(音譯)。這棟樓裡開放參觀的只有部份一樓的區域,但就有開放的區域裡面充滿了各式手工精細的牆.樑.柱.的古典風格可猜到這在當時會有多麼的富麗堂皇。

在此之後,還有撒拉遜學校拉斯宮殿,奢華的建築,在拉克希米宮完成後的1890年始建由大君Sayajirao Gaekwad III GBP180,000的成本。主要查理曼特是建築師。

宫殿内有一個豪華的接見廳(會議廳),裡面有著威尼斯風格的大型水晶吊燈,以及精美華麗的圆頂和天花板;宫殿里有一陳列室展出一系列印度多個時代的古式盔甲武器(刀.槍.劍….)更有不少作工精細的銅雕

 IMG_4283.JPG IMG_4284.JPG IMG_4285.JPG  

大理石雕像。

 IMG_4289.JPG IMG_4299.JPG IMG_4305.JPG  

它被譽為一直是最大的私人住宅建築,直到日期和白金漢宮的4倍大小。在施工的時候,它吹噓最現代化的設施,據說連電梯都有哦只是沒在開放展示的區域沒機會見到它BUT我想應該跟之前在義大利古堡看到的電梯一樣的迷你吧!。它的主人仍然會在度假時使用這個宮殿!

Darbar

 800px-Laxmi_vilas_palace.jpg  

華麗的DARBAR廳中央有個阿扎斯的王座,主要用來舉辦音樂會和其他文化活動時的場地,使用來自義大利 威尼斯的馬賽克地板和天花板及同樣來自義大利的水晶吊燈,而四周門窗上的彩色玻璃窗則是來自比利時

 IMG_4295  

,加上其他華麗的木雕或是銅雕的裝飾

IMG_4318.JPG   

DARBAR建築體外是Italinate設計的庭院的噴泉。園藝造景由威廉戈爾德琳的規劃並專門從英國皇家植物園的的專人維護。

 IMG_4314.JPG  

拉克西米維拉斯宮殿

目前庭園有部份在30年代後由大君Pratapsinh開辦成為一個高爾夫球場用來招待客人使用,90年代Pratapsinh的孫子Samarjitsinh,重新裝修並對外開放參觀。而高爾夫部份也變身Gaekwad高爾夫俱樂部,周圍深宮大院。俱樂部的管理單位為它的命名改用老英式拼寫Lukshmi(拉斯宮殿),而不是原有的拉克希米維拉斯宮。

接下來就來看看建築的外觀是有多麼的令人讚嘆!

門框.窗台.隨處可見的的精雕細琢.

 IMG_4247.JPG  

大氣又豪華的建築

IMG_4244.JPG

外觀上看起來保養維護的很好.

IMG_4245.JPG

看看這些工藝耗時12年才完工也不是沒道理

IMG_4255.JPG  

這樣的建築感覺更像是在歐洲也沒想到在印度也可以看到!

 IMG_4252.JPG  

可以想像這些成品讓那些匠師們花了多少時間才一刀刀的刻畫出來這樣的成果

 IMG_4256.JPG  

處處都有它的特色跟吸引人目光的地方.

 

中央的圖畫也是以義大利馬賽克拼貼而成.還看時本還以為是畫的.

 IMG_4257.JPG  IMG_4258.JPG  

隨處可見的石材雕刻裝修.

這應該是算拱門吧(如果說錯了請別太計較.)那上面整片也都是立體雕刻而成.而且一般很少出現重複的圖形.

 IMG_4259.JPG  

光想想整個建築群中會出現多少像這樣的拱門.而其中又大多是不同圖形構成.在設計和施工時要費多少心思跟功夫就可以想像!

IMG_4262.JPG  

連這樣的小裝飾都是不同形狀

 IMG_4273.JPG IMG_4317.JPG IMG_4319.JPG  

唯有像這種整面一致性的窗台才會出現統一的形式圖樣的存在

 IMG_4274.JPG  

建築跟建築間的走廊也是佈滿了雕刻的圖樣連天花板都不放過一點空白.

 IMG_4294.JPG

其他兩個宮殿在巴羅達是有性格的宮殿,建在南郊的巴羅達現在設有一個軍事單位和普拉塔普拉斯宮殿,為印度久負盛名的印度鐵路參謀學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