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rkhej monuments在Ahmedabad(艾哈邁達巴德)算是最優雅而且獨特的建築之一。 在Ahmedabad是融合了該地區的早期伊斯蘭風格和波斯與土著印度教和耆那教的建築.它的功能讓它成了“印度 - 撒拉遜”建築風格中的一個例子。

在Ahmedabad的建築風格為先導,莫臥兒王朝時期印度教,耆那教和伊斯蘭風格的真正融合。印度教的工藝和施工訣竅是覆蓋在幾何形狀和規模的伊斯蘭意識。

 

IMG_4586.jpg

從入口來看其實看不出它有什麼特別的.在剛過完印度的排燈節時裝飾用的LED還懸在空中.

正中央的是讓參觀的人們放鞋子的地方.清真寺相關的地方好像進去都是要脫鞋..

BUT這天地上可是濕濕滑滑的..那感覺真是不優.

IMG_4588.jpg

入口旁的小石碑,証明我們來的地方是對的......

IMG_4591.jpg 

整個建築裡的窗戶全都是由石材所雕刻的門花組成

IMG_4595.jpg

這特殊的窗花每一個不同的形狀各有它所代表的含意.

IMG_4592.jpg 

中央的部份是後來加蓋的清真寺

IMG_4621.jpg

而這水池也是清真寺所必備的.每個進去的人都需要先洗淨一下手腳...

IMG_4597.jpg

再次的見證這建築的繁複..整面的門花OS:這些是又有什麼含意了嗎..摩思密碼是吧..

IMG_4594.jpg 

這照片中紅色的部份是一開始不知道拍到的皇帝Mehmud沙阿Beguda和他的王后的陵墓.....老人厝.

IMG_4596.jpg 

不得不說它的位置還真是風光明媚.

IMG_4601.jpg 

畢竟在這水資源不算太豐富的地方有這個大水池也算是不錯的VIEW了..

IMG_4608.jpg

斑駁的牆面訴說著它的歷史!14.15世紀......

IMG_4609.jpg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這樣的牆很有FU!

IMG_4613.jpg

在印度就別要求水有多乾淨了.雖然這是個景點.可是一樣是垃圾漂啊漂的.....

BUT..在拍照當時水裡可是有不少印度小朋友在玩水....

IMG_4614.jpg 

如果沒猜錯中間的這個應該是儀式用的祭台吧!

IMG_4625.jpg

再次強調一下...進來要脫鞋.脫鞋......這石磚加上雨水的感覺真是難忘..

IMG_4635.jpg

台灣的廟口賣香燭.印度的寺廟賣乾椰子(拜完拿來敲的)跟鮮花...

IMG_4644.jpg IMG_4648.jpg IMG_4649.jpg

牆面上有特殊的字體組成的繪畫.

IMG_4662.jpg

整個建築群由三個部份組成.包括了皇宮(皇室)清真寺(宗教)亭台樓閣(平民).前二個我還可以聯想,後面那個我就搞不懂了.

IMG_4668.jpg IMG_4669.jpg

據了解清真寺的石柱是有特殊含意的.而石柱上的穹頂也是有不同紋路!

IMG_4671.jpg

神聖的地方連掃地都要很不一樣....那掃把可是孔雀羽毛唉..

 IMG_4688.jpg

最後來個帥哥美女

 

IMG_4689.jpg   

....(N年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