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節或說灑紅節(Holi Festival)是印度三大節慶之一,在每年3月前後的月圓之日舉行,2014年舉辦於317日。到了這天,到處呈現一片瘋狂的七彩絢麗,人們會將五顏六色的顏料和粉末向彼此身上潑灑,人是彩色的,街道是彩色的,甚至連恆河的水都是彩色的。

IMG_7554.JPG

印度教曆法,今天是迎春日,教徒將七彩顏色粉撒向所有移動的東西,包括親朋好友.陌生人、汽車甚至街頭牛隻,個個染得五顏六色。

告別冬季,迎接豐盛和肥沃的土壤,以及充滿豐富色彩的春天季節,印度居民用自然提煉的彩色粉末互相潑灑祈福。

IMG_7519.JPG

大部份的人都只知道灑紅節會灑很多彩色粉末.但是其實在前一夜會先進行拜拜的儀式.在西元7世紀時的一部印度戲劇裡就已經提到Holi。據Wikipedia記載,古代印度有位暴君,不準人民信奉大神毗濕奴,但王子堅持信奉毗濕奴。在月圓之夜,暴君指使自己的妹妹─女妖侯麗卡(Holika)燒死王子。隔日清晨,侯麗卡化為灰燼,王子安然無恙,

IMG_7521.JPG

現在則是會在路口燃燒營火象徵把女巫.魔鬼.不好的燒掉.
而整個節日是連續3天.
最後的一天才灑粉.大家一起HIGH!!

IMG_7531.JPG

那個椰子會放到火裡燒.等燒了一大半後有些會再拿回家.把它敲開來吃裡面的椰仁.

IMG_7593.JPG  

這時候路上到處可以看到賣著五顏六色粉末的攤子.

IMG_7534.JPG

而隔天一早就是大家都知道的HOLI Festival了.大家把準備好的粉一一的拿出來大戰一場.

IMG_7536.JPG

一早出門就看到這陣仗.印度人已經玩開了.

IMG_7540.JPG

其實把這些彩色粉末塗抹在對方身上是有祝福的含意的,所以....就上吧.

IMG_7547.JPG

這些印度人正在叫我一起參加!虎視眈眈的等著我!

IMG_7551.JPG

這時這小女生走了過來跟我說HAPPY HOLI.然後很緊張的問我..要不要塗..在回答她的同時...

IMG_7549.JPG

馬上跟她的伙伴一起一人一邊的幫我的臉塗上了鮮艷的色彩!正式的開始我的HOLI..還2個人討論各自把她們的粉末分了一些給我."就感心唉"

IMAG1802

而這就是這一天一定要有的造型!!

 IMG_7560.JPG

其實我覺得可怕的不是粉而是水槍.這東西一噴就慘了..整個糊啊.

IMG_7575.JPG

如果上街更會看到更多玩更HIGH的年輕人.

IMG_7578.JPG

像這就是噴了水的結果!!

IMG_7579.JPG

看看這多開心啊,連我去的這小地方都玩成這樣!要是在人口密度更高的城市應該更瘋狂吧!

IMG_7580.JPG

這小子也在我身上留下了一把!

IMG_7582.JPG

這天大家都晁開心的沒有種族的差異大家一起玩...

IMG_7556.JPG 

這天也會有印度人準備食物給來玩的朋友吃(感覺有點像台灣的爐主吧.)

IMG_7563.JPG

就這樣一邊玩.一邊吃.

IMG_7572.JPG

最後發現玩水好像是正常的,在他們灑完粉後最後一個動作就是玩水.

  

利用玩水來把大家身上的粉沖掉一些.有的還會發沐浴乳洗髮精.真的是超好玩!

IMG_7591.JPG

而結束了一場後上街會發現更多彩色人.不管男女老少都一樣.就是彩色!

IMG_7592.JPG

也有玩不夠的人出來補充彈藥準備再繼續!!

IMG_7603.JPG  

結束了.我的第一次(HOLI)灑紅節.回家洗澡去.這色彩節的精神在於盡情捉弄歡樂、享樂,這一天,印度人民會暫時忘了種姓階級的存在。所以今天一天遇到的人都是笑容滿面的對著不管熟或不認識的人說著HAPPY HOLI.這感覺真的蠻棒的.

IMG_7594.JPG  

洗了4-5次還是有些顏色留了下來.也算是一份紀念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